夭.(创人版)

这么严重?赛博法庭怎么说?
温馨提示:这么容易被创建议关闭互联网并拨打各地精神卫生中心电话❤️

初恋那件小事(伞修篇)

性转性转性转






苏沐秋自认不是个运气好的人,过早的经受了人生的风波,十八岁就要独自带着弟弟过活,唯一的运气大概就是在细雨中的网咖灯牌下捡到落跑少女叶小秋。

 

叶秋说她家穷得叮当响,所以早早的辍学来大城市打工两眼一抹黑,苏沐秋跟她同病相怜对她的遭遇感同身受,大方的向她安利自己的赚钱门道。

游戏里总有土豪,土豪大多数是有钱没闲,代练代打投入少收益稳定,只对游戏技巧有点要求,他们这个年龄反应快学习能力强很有优势,也不用出去雨打风吹。

刚开始苏沐秋没抱多大的期待,毕竟叶秋看上去一个娇滴滴的女孩子,可能更喜欢电视剧对游戏根本没兴趣,但很快他就发现在叶秋在网咖待着可能不是因为没钱,而是她真的喜欢打游戏,而且不管养成、卡牌、动作都能迅速上手,妥妥一个网瘾少女。

苏沐秋大喜过望,拉叶秋入股他多了个搭档,不仅效率高过程也不再机械枯燥。在荣耀开服前苏沐秋的业务范围很广,从端游到手游,跟叶秋一人一张椅子,开黑都不用带麦,一起吐槽下队友互相嘲讽对方彩笔,唠唠游戏机制一下午很快就过去。

做自己喜欢的事,跟志同道合的朋友聊天,叮咚一声收款到账,就好像天上掉钱般简单。

 

苏沐秋拎着菜篮子回家,开门一股子焦糊味儿扑面而来。

“叶秋!”

他冲进客厅,叶秋头发蓬乱,蹲在椅子上眼睛紧盯着电脑屏幕,皱着眉头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。

“你干嘛呢,没事吧?”

叶秋不理他,手指在键盘上飞快舞动,嘴里自顾自的嘀咕。

“三点方向五个身位格,小怪”苏沐秋帮她看着屏幕。

五秒之后蹦出系统对话框

【恭喜玩家一叶之秋率先打破试炼之地第五层链石,获得珍奇物品猫眼石】

紧接着私聊框叮咚叮咚的响起来

 

【兄弟猫眼石出吗?】

【五百米子收猫眼石QAQ看看我】

【猫眼石多少出】

 

“你也太欧了吧!”苏沐秋眼睛都亮了“这是什么活动?”

“昨晚跟你说的时候你不认真听,一会咱俩再组队刷个双人模式说不定还能爆好东西。”叶秋掰掰手指,抬眼看苏沐秋“讲价我不行,你来。”

她跳下椅子,让位置给苏沐秋。

苏沐秋得心应手的在几个老板间周旋提高筹码价值,屏幕的反光里倒映着叶秋的脸。

他们离的那么近叶秋完全没注意到他的分神,几缕长发从肩上滑落,正垂在他手边,他微微侧头看她。她正因为自己的战利品而骄傲,像只得意的猫咪般娇憨,她深粉色的唇勾着上扬的弧度,皮肤白而通透,月亮似的干净……

“你看这个”

她突然靠近,苏沐秋的视线里只剩下大片乌黑微卷的长发,它们散着淡淡的香气,明明他们用着同一瓶的洗发水,叶秋却格外的香。

阳光正好撒进来,金色沾在叶秋的头发和她紫色的碎花裙子上,不知道是否是因为热度让香气浓重,那甜香的气味直钻进了苏沐秋的心里,熏着他的心都晃了一下……

 

所以苏沐橙放学回家看到的景象就是

厨房里烟雾缭绕,他哥和他姐像瞎了一样目不转睛,他姐看电脑,他哥看他姐,他俩都在嘎嘎傻乐,唯独他心爱的小奶锅在火炉上尖锐吼叫。

“这可是我每天早上都要用来热牛奶的小奶锅啊!”

苏沐橙看着陪伴他走过整个小学时光的小锅锅,在灶台上烧穿了锅底,壮烈牺牲的惨痛场景心痛如绞“你们两个大人在家就任由这种事发生吗?!”

“啊这……”

叶秋往后缩,苏沐秋很有男子气概的把她挡在身后,气沉丹田道“哥错了。”

叶秋:“我们今天发了一笔横财”

苏沐秋:“给沐橙买新的小奶锅”

叶秋:“现在就去”

苏沐秋:“带沐橙逛夜市”

叶秋:“买好多好多好吃的!”

他俩一左一右一唱一和,默契的好像排练过,苏沐橙站在中间拎着自己的小破锅表示很难过哄不好了,得吃两个鸡腿才行。

猫眼石被富婆一千软拍走,大款苏沐秋拿出一百块要出去“挥霍”。

 

小脏摊冒菜肉丸汤加起来四十,两份米线十六,一大个炸鸡腿十块,足够他们三个人吃饱。

叶秋吃不完一大份米线,苏沐秋去要了个碗,让她分几筷子给沐橙。

“哎,叶秋,一会咱俩回去野图Boss都打完了不知道还能存捡个漏。”

“捡什么漏啊”叶秋眼睛一转就想出歪点子“他们组队的打完了肯定放一个玩家背包里,上次不是在大漠孤烟那吗?我们这次还去打劫他。”

一百块还剩四十四,一会还能称点甜点留着明天当早饭,苏沐秋正合计着呢听见有人叫自己,抬头一看是初中同学在不远处向他招手。

“我去打个招呼。”

叶秋点头,把鹌鹑蛋往沐橙碗里夹。

 

“行啊你小子!”

他那一身潮牌的同学二话不说的锁住他的脖子,戏谑的朝叶秋扬下巴“这么潇洒,带女朋友出来逛街?”

“说什么呢。”苏沐秋不置可否,低头浅笑。

“哎,什么时候找的?不是咱学校的吧,够纯的啊,没看出来你小子有两下,教教兄弟。”

“这有什么好教的。”

这个距离叶秋应该听不见吧,苏沐秋心虚的想,正巧这时叶秋突然看向他,吓的他心跳都掉了一拍。

还好叶秋并没有说什么,朝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“卧槽”苏沐秋还没怎么样他同学羡慕到变形“快快快,别逼我求你啊,哪找的这富婆小美人。”

“富……富婆?别开玩笑了。”

“啧,少来啊,说你胖你还喘起来了。就那,那发绳,你知道那发绳多少钱?”

那不是小饰品店常见的蝴蝶结发绳吗?

见苏沐秋困惑的样子他同学当苏沐秋在装“那是香奈儿的经典款,四位数三开,哥儿们家干这个的能走眼吗?”

苏沐秋只觉得他同学在吹牛,三千块钱的头绳想想都不可能。

 

饭后多转两圈消消食再回去苏沐秋一直在盯着叶秋乌黑的长发,大蝴蝶结随着她的动作在发顶蹦蹦跳跳。

女孩子总会被一些亮晶晶的小玩意吸引,苏沐秋一晃神的功夫叶秋走着走着就不见踪迹。

“让你看着你姐你光顾着吃。”苏沐橙无缘无故挨了他哥一个大鼻窦“找叶秋去。”

她没走远,就在拐角处一个挂满灯串的小摊位前蹲着,拿起一个做工并不细致的小戒指放在手心里看。

摊主是个女生,热情的请她试戴。

“叶秋,你要是喜欢就戴着吧。”

零星水钻点缀在她指尖,在灯串的映衬下仿佛藏着万千星辰。

“不了,谢谢”叶秋把戒指还给对方,她跟苏沐秋说“耽误打游戏。”


回家的路上苏沐秋心不在焉,苏沐橙暗示几番终于忍不住喊他。

“哥,哥!”

“啊?”

“不是说买麻薯当早饭吗?”他回头一看,是自己走神错过了糕点铺,忙低头抽钱给苏沐橙“给你钱你自己去挑吧”

 “不是剩了四十块吗?”苏沐橙看着手里的纸币。

“剩了二十”苏沐秋说“你记错了。”



苏沐橙去买东西他和叶秋站在路边等,叶秋平举双手从花坛边细窄的石头牙子上走,虽然不知这种运动有什么意思,苏沐秋还是配合的走在她身边预防她摔到自己。

石头牙子约摸有个二十厘米高,苏沐秋比叶秋高十五厘米,叶秋站在那上面比量,笑着说你看我比你高了。

“快下来,多大的人了。”

他想拉她下来,叶秋挪了一小步躲他的手,脚下一歪整个人失去平衡。

苏沐秋背上一凉,条件反射拥过去,手下一软接到了她的腰身。

“叶秋!”

他抬头叶秋低头,她知道会被接住,笑眯眯的毫无惧意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什么?”苏沐秋的瞳孔迅速放大,他们之间只有十厘米的距离,他清楚的看到叶秋的睫毛和潮湿的眼睛,近到能够看清粉嫩脸颊上细微的绒毛“你跟你朋友说,我是你女朋友啊?”

“我没有,是是他说的。”他脸红了,躲闪叶秋的眼神。

“哦”叶秋笑着点头。

她都听到了,苏沐秋耳朵尖滚烫,手不敢全贴在她细窄的腰身上,她又不肯站直,苏沐秋只能翘着手指用手掌维持她的平衡。

夜风里是熙攘人群的嘈杂和夜市各种摊位的烟火气,不远处店铺放着吵闹的舞曲,这一切把苏沐秋那精明的脑子搅的一团浆糊,眼睛里只剩下面前少女温和的笑眼。

“苏沐秋,我喜欢你,你喜不喜欢我?”

 

苏沐橙举着两支甜筒来找他哥,他哥坐在花坛边的石头牙子上小媳妇似的捂着脸,叶秋姐在一边豪放的叉腰大笑。

“我哥怎么了?”

“蜜蜂蛰了脸,别管他。”

叶秋在苏沐秋家住的这几个月,默认为好吃的买两个她和苏沐橙一人一个,莫问,问就是苏沐秋什么都不爱吃。

叶秋理所当然的接过甜筒,大摇大摆的走在前面开路,苏沐橙在后面拖着他莫名羞涩的哥哥被路人注视到感觉很是丢人。

 

晚上苏沐秋辅导苏沐橙写作业,叶秋在一边逮着耳机打游戏。

苏沐秋不上大学并不意味着他没有考上大学的能力,他上学时成绩还不错辅导苏沐橙的功课绰绰有余。

“哥,哥,哥哥!”

“啊?”

说什么辅导作业,完全就走神还压到卷子了好么,苏沐橙叹气“你要看叶秋姐你就去跟她打荣耀啊。”

“我没有”苏沐秋捅他“胡说什么”

“我都看见了,你今天抱姐姐了”苏沐橙咬着笔尾摇头晃脑“你俩在一起很好啊,姐姐肯定不会跟我们要很多彩礼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气急败坏的哥哥扯耳朵“心都被你操完了,赶紧写作业,我看你写到哪了。”

他一拽卷子把苏沐橙用来当垫纸的小本子碰掉了,遂弯腰去捡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我没看,我找不着垫纸姐姐随手拿给我的。”

像是个证书之类的东西,苏沐秋翻过来打开

【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】【姓名:叶修】【考级专业:钢琴】【等级:拾级】

 

叶秋和叶修?

苏沐秋那起来翻来覆去看了几遍,照片明晃晃的就是他的叶秋。

钢琴、奢侈品蝴蝶结。

“叶……叶秋,我有事想问你……”

叶秋佝偻着趴在电脑桌上,扭头看他的时候脸颊的红晕肉眼可见的被惨白覆盖。

“怎么了,你不舒服吗?”

苏沐秋慌了,顾不上别的去扶她的肩膀,她全身都冰凉,明明外面有二十四五度。

“肚肚子疼”叶秋握紧他的手“好疼。”

叶秋春天来到这里正赶上倒春寒,这来例假肚子疼的毛病犯了不止一次,她死活不肯去医院苏沐秋拿她没办法,可这次她疼的厉害,倒在地上腿脚都软站都站不起来。

“必须要去医院,说什么都不行。”

叶秋一个劲摇头拒绝,苏沐秋也不管她说什么,两下把人背起来打个出租车往医院赶。

 

挂号需要身份证信息,她说了一组数字,挂号的阿姨摇摇头“要你本人的身份证,你怎么看都不是个叫叶秋的小伙子啊。”

苏沐秋看着她,她的脸色更加难看。

在阿姨的催促下叶秋还是报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,苏沐秋没说什么,背着叶秋,啊不,叶修去找相应的诊室。

苏沐秋很少来医院,各种手续他也晕头转向,等都处理明白回输液室陪叶修打吊水又过一个半小时。

“还疼吗?”他问。

叶修长发散落,让他看不清表情,轻轻摇了摇头。

看样子叶修真的说了谎话,但是现在她身体不适,苏沐秋不想逼着她问话去求证什么。

他低下头,把她冰凉手捂在自己掌心里,叶修愣了一下,反手回握住少年修长的手指。

 

叶秋来的很快,快到叶修的两个吊水还没打完。

他们很像,他就像是男版的叶修。

叶秋一眼就看见了他们相握的手掌,他的眼神并不友善,苏沐秋像偷盗了别人家的宝贝,站在他尖锐的视线里手足无措。

“姐,跟我回家。”

“我不想回去,”

小少爷带了一群保镖来,二话不说就推着轮椅要带姐姐离开。

“不行”

叶秋斜眼瞄着那个瘦弱的穷小子,是没想到他竟然敢出手阻挠。

“不管怎么样,她现在不舒服……”

“你给我出来!”叶秋的怒气值爆表,不顾叶修的阻挠,揪着苏沐秋的衣领甩出输液室。

 

“你对我姐做了什么?她怎么会生病!说话!”

“对不起”苏沐秋结结实实捱了叶秋一拳“我没照顾好她。”

“照顾?”叶秋上前一步“你是谁啊,你是什么东西,你都不配照顾我姐姐。”

苏沐秋被高他一头的叶秋按在墙上,他低下头没有说话,叶秋的出现打破了他最后一点侥幸,他跟叶秋是完全两个社会等级的人,那他跟叶修也是。

“行了,我知道你什么意思我也知道我姐有多倔”叶秋嫌弃的甩手“都是成年人了也不用你负什么责任,给你五万块钱,劝她跟我走。”

“不用钱”苏沐秋说,转身,一步步走向输液室。

 

“可是,你刚说过你喜欢我的。”叶修的眼圈湿漉漉的红。

“我不想再养着你了,你就是个累赘。”苏沐秋面无表情的说“我骗你的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骗我?”

“你为什么要骗我!”他徒然提高的音量“你骗我养着你,我就骗你玩玩,你骗我我骗你,我们两清。”

“你根本不是那种人。”

“我是,你不知道我只喜欢钱吗?!”

苏沐秋在叶修的眼泪落下前转身,他顿了一步,扔下张手帕头也不回的离开。

 

下过雨,阳光正好的时候玫瑰也开的格外明媚,叶妈妈想着最近闷闷不乐的女儿打算把下午茶搬到花园里去。

“修修为什么不高兴呀,悄悄告诉我们。”

叶修躺在秋千摇椅上枕着外婆的腿,外婆低头温柔的为她拨开眼前的碎发。

“如果,我跟一个一无所有的男生在一起,你们会生气吗?”

相比每次会面都格外肃穆的父亲和外公,妈妈和外婆的相处模式更像是闺蜜,多年的养尊处优保养得当,岁月不仅没在她们脸上留下更多痕迹也让她们的眼界格外开阔。

听了叶修说这话她们先是一愣,而后不约而同的笑起来。

“原来修修恋爱了呀。”

“没关系的”外婆笑道“在咱们家面前他有几百万和几万几千都差不多,都是穷小子嘛。”

“人就活这几十年,高兴才是最重要的嘛,至于钱,爸爸妈妈努力赚钱就是想让孩子们自由自在的去做喜欢的事情啊。”

“修修啊,他也喜欢你吗?”

“我……”叶修望向自己房间的窗户“我要再去问他。”

 

时隔一个星期,一叶之秋再次上线,上次他在试炼之地直接下线这次过图后被直接传送至欧罗泉边。

天边火烧云褪去留下淡淡的粉色,角色站在齐膝的泉水中,脚下青荇萦绕缱绻多姿,晶莹的水珠随着动作溅起,泼洒在水洼边铃兰花的瓣叶上。

【系统:好友秋木苏在附近】

叶修只需要稍微调整视野就能看到大石上蜷膝坐着的神枪手。

一叶之秋:你在等我?

秋木苏站起来原地做着持武器的待机动作,飘逸甩出双枪空中接住,用枪口顶顶礼帽优雅行礼。

叶修等了一会不见他回话却收到了交易邀请。

【却邪】

武器的名称都是自动生成,光标移动到武器上会显示该装备的信息,因为它是特殊的银武,在所有参数后面系统还生成了一行不起眼的小字。

【愿以此身,却君诸邪】

一叶之秋:你不是喜欢钱吗?银武多值钱。

秋木苏不说话,她就不点确定,交易框一直亮着,五分钟后系统自动关闭交易。

【系统:秋木苏邀请您进行交易】

他一直都在就是不说话,固执的一遍遍点击交易按钮。

一叶之秋:还有一分钟系统自动关闭交易,如果你还点,你就是喜欢我。

秋木苏:我不喜欢你,你要好好的。

 

陶轩跟苏沐秋说他们的攻坚手到了让苏沐秋跟他一起去迎接一下,苏沐秋看了一圈已经坐满的队员迷惑不解。

“攻坚手,谁啊,你没跟我说过。”

“走吧”陶轩搂住他的肩膀笑着拍他“你猜不到是谁但你一定满意。”

那人嚣张的坐在陶轩的老板椅上,翘着二郎腿打量着落地窗外的宽阔风景“陶哥你这写字楼租的不错啊。”

“叶……叶秋!你怎么会在这儿?你一定又是偷跑出来的,快回去!”

看着扎双马尾套上嘉世队服的叶修,苏沐秋没有她想象中激动的跑过来抱住她转圈圈,他反而变了脸色伸手要拉她起来。

“哎呀哎呀哎呀”叶修耍赖,拖住他的手。

“你回去过你的好日子不好吗,为什么要跑出来吃苦呢,你身体肯定还没调养好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好了,冷静!冷静!”

叶修把嘴里的棒棒糖换了边腮帮子含,反客为主拉住他的手腕“走走走,带你见个人。”

 

苏沐秋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推进小会议室,两位面容清冷的贵妇同时转头看他打了他个猝不及防。

“叫人。”叶修捅他后腰。

“……”叫什么人,怎么叫?叶修也不给他个提示,在两位贵妇冷漠的打量中苏沐秋想找个缝钻进去,观察了两秒发现其中一位跟叶修有六分像于是试探着开口“姐……姐好,阿姨好。”

对面两人困惑对视,叶修一脚踢他小腿“我妈和我外婆。”

“啊?”

干脆从这直接跳下去算了,苏沐秋僵硬微笑生无可恋。

“哇,我们修修的男朋友好会说话呀。”

“就是就是,长的也很帅呢,哎哟我还担心是短视频里那种精神小伙呢吓的我哦。”

“妈,你一天到晚都在看些什么啊”

“你看他们俩的身高也很合适呀,这种身高差好可爱”

……

两位贵妇打破了人设,旁若无人的开始磕自家女儿的cp。

苏沐秋白吓出一身冷汗,拍拍胸脯平复过速的心跳。

“怎么样”叶修冲他挑眉“你怕我家人不接受你,现在我把他们带来了,你敢不敢说你喜欢我?”






“你好,我有预定,我姓苏。”

柜姐殷勤的带他到后面的Vip室就坐。

“我们这边有些设计师的风格您可以参考一下。”

苏沐秋没接那本璀璨夺目的婚戒画册,密封袋里不再锈迹斑驳的小戒指叮咚滚落。

“我想请你们复刻一只戒指,能在这上面增加点创意就更好了。”



评论(23)

热度(468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